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贴图专区>小图> > 正文

气温超37℃打赤膊会更热 几个防暑降温误区你有吗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7-10 14:40:16 字号:TT

大暑到来,多地发布高温预警。炎炎酷暑,防暑降温很关键。医学专家表示,很多人防暑降温的方式存在一些误区,甚至影响身体健康。

大汗时“冲凉”易引发疾病

夏天,很多人热得大汗淋漓,回到家里马上用冷水冲凉来迅速降低体温。

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朱华栋表示,大汗时“冲凉”会使全身毛孔迅速收缩闭合,体内热量不能散发,不能起到良好的降低体温的效果。而冷水浇到身上,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还可能引起感冒等疾病。“对于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的人来说,突然受到凉水刺激,会加重病情。”

朱华栋建议,一般人应选择温水浴,不仅让人清爽舒适,还不会诱发疾病。

1  2  3  4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