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职业健康 | 合理缓解职场压力 保持心理健康状态

2018-07-10 11:11 作者:董童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正视职场压力积极寻求专业帮助

梁先生曾在某网络公司任职技术主管,因为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空闲时间喜欢玩玩电脑游戏。在游戏世界中,梁先生能够轻易获得现实中难以拥有的成功,因此他变得越来越沉迷,逐渐开始不愿与人交流。家人发现后劝说其去看心理医生,但他觉得这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拒绝接受治疗。久而久之,梁先生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已经无法继续工作,只得失业在家。

针对上述案例,李献云指出,很多人对心理压力存在误解,认为产生心理问题会被人歧视。例如得了抑郁症不敢让别人知道,痛苦到极点才会去看医生。还有人即使非常痛苦也不寻求帮助,渐渐变得自闭,情况越来越糟。她希望通过媒体的有效宣传,让更多人知道心理疾病如同躯体常见病一样,千万不要有学会摒弃病耻感,出现问题后要积极寻求专业帮助,了解症结所在,早日通过正观治疗帮自己转变自己。

“心理疾病患者羞于去看心理医生,这与当前社会的大环境有关。”黄薛冰表示,在我国,群众还没有形成看心理医生的社会氛围。另外,有的人认为任何问题都可以找心理医生解决,这也是错误的。心理问题比较轻,可通过看医生解决,比较严重就要通过精神科进行正规治疗,否则会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

黄薛冰告诫职场人士,如果感觉到心理压力过重,就要通过积极的方式及时进行干预,主动做一些心理治疗。如平常可以学习一些心理方面的知识,或者学习如何管理时间、进行有效的人际沟通、正确认识自己等。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