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职业健康 | 合理缓解职场压力 保持心理健康状态

2018-07-10 11:11 作者:董童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职场压力从何而来怎样正确疏导

在李献云看来,产生职场压力的首要常见问题就是工作任务繁重,让自己主动或被动长期承受过多的压力而不给自己适度的休息娱乐时间。其次是当事人对自身定位不准确,毕竟个人能力具有局限性,高估自己不愿去学习提高,还不敢面对自身的能力不足面对任务常常低估自己的能力或者高估任务的难度,也从而会产生压力。第三是方式方法,比如,在单位的一些中层领导认为亲力亲为才是有能力的体现,分享将工作量是分配给下属去做说明自己无能,这样亲力亲为才是有能力的体现,时间一长压力就会越来越大,因为既要承担协调管理任务,又要做好具体事务。她建议,当自觉压力大难以承受时,积极寻找身边思路清晰的朋友进行沟通,是一个很好的减压方式。因为人一旦陷入过大压力的泥潭,对于心理压力很难进行有效的自我疏导,通过和朋友的交流,会引导自己从不同的角度去看清问题。除此之外,平常特别是忙碌时也尽可能保证生活规律,进行合理运动,给自己娱乐休闲的时间,遇到问难题时能够自我激鼓励励,这些都是正确的减压方式。如果通过以上方式均不能有效缓解,就一定要找心理医生或精神科医生帮忙。

黄薛冰则认为,职场压力除了来自职场的外部(如任务的难度、与领导、同事的关系),也和人的自我效能(职业动机、自我管理能力、沟通能力)有关。压力能否形成,是因人而异的。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