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职业健康 | 合理缓解职场压力 保持心理健康状态

2018-07-10 11:11 作者:董童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黄薛冰表示,可从四方面去判别是否产生心理健康问题:第一是情绪。看情绪是否处于正常状态,是否有过于严重以及持续时间过长的负性情绪,如恐惧、担心等;第二是行为。看行为是否正常,睡眠、饮食、工作、娱乐等方面是否出现问题;第三是思想认知。是否反复出现负面想法,或者脑力迟钝,无法有效思考,记忆力下降等;第四是社会功能。判断一个人心理是否健康,一定要看他的外在功能,如果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学习、娱乐,说明这个人的心理状态已经非常不健康了。

心理状态不健康的一种表现是退缩状态。当压力较大时会退化退行,想独处,不愿意承受压力。另一种表现是过度应激状态,想调动能力去应付这种压力,但结果无效,由于过度焦虑、过度思考,以至于效率处于耗竭状态,甚至会出现一些如抽烟喝酒等不良的自我减压行为。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