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职业健康 | 合理缓解职场压力 保持心理健康状态

2018-07-10 11:11 作者:董童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如何判定心理状态?不健康心理会带来哪些影响

2017年,一项针对职场人群的压力情况的调研结果显示,在参与调研的22935名职场精英 (工作2年以上,年薪超过10万)中,67%的职场精英压力较大,接近或超出承受范围,每25人中就有1人受到与压力相关的疾病困扰,轻则疲惫消极,严重的就是抑郁症。同时,职场精英面对压力重视程度不够,不能做到及时有效的缓解。

“衡量心理健康的一个最常见标准就是看目前状态跟平时的差异性,心理问题这种差异是否给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或学习、人际交往、自我照料带来了麻烦,从而产生或让自己痛苦。”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三科主任医师李献云指出,一个平时非常乐观的人,突然变得悲观消极,而且状态这种消极会影响到工作和或人际交往,就是可能出现了心理问题。又如一个人目前不能胜任自己既往能胜任的社会角色和或家庭角色,也是处于不健康状态。

李献云介绍,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外在影响可表现为两点:一是可正常完成工作或其他任务,但当事人在过程中非常煎熬;二是不能完成在完成工作或任务的过程中,或者完成的质或量跟平常相比已明显出现明显差差距,或者在工作中或人际交往中积累了产生负面情绪,这种情绪会在家里和或其它陌生场所被某件小事触发,让自己产生觉得自己无能或认为、自己没有争取应得的权益的想法,逐渐陷入自我折磨或与他人的冲突中,食无味夜不寐,日久天长甚至影响到身体受到影响的健康。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