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颈部疼得动不了咋办?医生给你支6招缓解落枕疼痛

2018-07-05 11:22 作者:关邯峰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6.针灸、理疗、按摩。最好去正规医院的康复科,做做手法治疗、针灸按摩等,加快恢复。避免不正规场所力量较大的推拿、按摩手法,以防止加重颈椎的损伤。

预防落枕应该怎么做?1.加强颈椎的保养,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昂首挺胸、定时活动颈椎、加强颈部肌肉的锻炼等。2.注意枕头的选择,注意睡觉的姿势,应该是舒服的、放松的。可以侧卧位,自然弯曲髋关节、膝关节。如果习惯仰卧位,建议膝关节下垫小枕头,让膝关节保持弯曲。以免辗转反侧,脖子处于紧张的状态,诱发落枕。3.尽量避免坐着睡觉。尤其是需要上夜班的朋友们,晚上难免需要趴在桌子上打个盹,颈椎长期处于一个不健康、不正常的位置,很容易导致肌肉痉挛。4.注意颈椎的保暖。高温天气要避免空调、电扇的冷风直接对着头颈部吹,以免局部温度过快降低,血管收缩,痉挛,导致肌肉和神经缺血,颈椎僵硬,疼痛。

(武汉同济医院骨科副教授 关邯峰)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