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千金难买老来瘦?认真做好这8项,帮你保持好身材

2018-07-04 13:57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4.减少烹调用油,吃清淡少盐膳食。

烹调油摄入量不要超过25克(喝汤用的小瓷勺大约2~3勺),尽可能选择植物油。世界卫生组织2007年建议食盐摄入量是每天5克,包括酱油、咸菜及味精等含高钠食品及各种加工食品,所以应尽量让自己适应较淡的口味。

5.饮食安排要合理,食物松软易消化。

每日以三次正餐为主,进食规律,定时定量,酌情加餐。适当吃点零食(如坚果类,大约30g)有益于老年人健康,既可提供一定的能量和营养素,还可锻炼咀嚼能力,让面部肌肉经常运动延缓衰老。食物应尽量切碎煮烂,肉可做成肉糜,蔬菜用嫩叶、嫩茎;掌握烹调温度,避免食物过冷过热;烹调方式以烧、炖、蒸、煮为主,避免油腻、腌制、煎、炸;避免过分浸泡和过分晒干的食物;通过加醋、上浆挂糊、酵母发酵、勾芡等方法减少食物烹调时营养素的损失。

6.预防营养不良,合理使用营养素补充剂。

体重不足可增加对疾病的易感性,应激能力降低,容易骨折、畏寒、损伤、外科伤口愈合缓慢,易激怒、倦怠、精神抑郁、冷漠、不安或失眠。老年人应在营养医师指导下,合理使用营养素补充剂或全营养的肠内营养制剂,以补充营养素摄入不足,但不能代替天然食物。注意矿物质、维生素间的比例和搭配,以提高吸收利用率,如补铁最好在饭后与维生素C同时使用,不要用茶水吞服;补钙最好与维生素D同时使用;维生素A、维生素E等脂溶性维生素最好能与含有脂肪的食物一起食用;钙剂和铁剂最好错开时间使用。

建议肌少症老人每日双上臂暴露日晒30分钟,或补充维生素D制剂800IU~1000IU,如果是药物补充则必须在医生的嘱托下服用。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