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千金难买老来瘦?认真做好这8项,帮你保持好身材

2018-07-04 13:57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别盲目减肥,也不提倡“养膘储脂”

保证合理的营养是老年人的健康之本。既不能营养过多也绝不能任由营养不良侵袭。特别是现在“肿瘤肆虐”,很多老人生怕别人说“自己最近又瘦了”,似乎“瘦”就是疾病的征兆。其实,过分的“发福”并不是福,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发福”者体内的脂肪贮存过多,已形成变态肥胖,是一种祸害。其实,单纯胖瘦对寿命的影响应从两方面考虑。肥胖发病的潜在可能自然比瘦子多,但瘦子应考虑是健康正常的“瘦”,还是由于各种消耗性疾病导致的“瘦”。如果是后者,不但不能长寿,还会影响寿命。

总体来说,肥胖本身并不影响寿命,但由肥胖所带来的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真正会减少寿命。因此我们既反对盲目减肥,又不提倡“养膘储脂”,而应当尽力使体重适中。也就是说,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推算出自己的理想体重,然后通过饮食、运动等措施,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在理想范围,才能健康长寿。中年和老年应保持体重在理想体重范围,如果用体质指数来看(即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得出数值),老年人在20.5kg/m2~27.9kg/m2都应该是比较理想的体重,如果不在此范围,都可能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应在医生或营养师的指导下调整饮食内容,力争达到并维持理想的体重。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