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年有6万人死于阳光?快来戳破这5个防晒谣言!

2018-07-02 10:58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谣言四:防晒霜薄涂一层就可以防晒

防晒霜每天只薄涂一次完全不能保证防晒效果,我们应该足量涂抹,并且注意补涂。人民网四川频道提到,防晒霜应该在出门前20~30分钟涂抹,涂一次并不能保持一整天。防晒霜停留在皮肤表面,随着出汗会有一些丢失,应间隔1~2小时涂抹一次,以保证防晒效果。除了面部,其他暴露在外的部位如颈部、手臂等也可以涂上防晒霜。

谣言五:防晒会阻碍人体吸收钙

晒太阳可以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因此许多人就不去防晒。然而,其实我们日常只需要短时间的接受日晒就足够我们体内钙的吸收了。针对特殊人群,据《新民晚报》报道,骨质疏松高发的老年人群可接受适宜的阳光照射,但仍需合理的防晒措施,可减缓皮肤衰老,预防皮肤肿瘤的发生。

(孔颖)

本文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医学心理学博士、中华医学会心理健康分会秘书聂聪进行科学性把关。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