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7月这些疾病高发 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2018-07-02 10:58 作者:赵波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手足口病

7月份是手足口病高发期,手足口病可通过患儿、隐性感染者和无症状携带者的唾液、疱疹液、粪便污染的水、手、毛巾、水杯、牙刷、玩具以及床上用品、内衣等日常接触感染,或通过咳嗽、喷嚏、谈话等经呼吸道传播,因此勤洗手、正确洗手是简单重要的预防方法,同时也可有效预防小儿腹泻。

另外患儿的日常生活用品要做到常消毒,避免传播给他人。有条件的家长可给孩子接种EV71病毒疫苗以减少重症的发生。

防蚊虫叮咬

夏天降雨多,蚊虫肆虐,很多人经常被蚊子咬包,很痒,给我们休息及工作生活带来了困扰,蚊子还能传播登革热、疟疾、黄热病、乙型脑炎等疾病。市民如到南方或东南亚国家旅游,更要做好防蚊、灭蚊工作,其主要预防措施:

此外,随着7月份的到来

广大中小学生也迎来了暑假

学生外出旅游、自由活动较多

家长一定做好监管

谨防溺水等事故发生

(记者 赵波)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