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家医保局:各部门积极落实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

2018-06-28 11:35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为何零关税新规的“反射弧”还没有传导到终端?中国药科大学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项目研究员颜建周说,终端药价变化“慢半拍”受到多重因素影响,比如在今年5月1日前,国内市场中已经库存了一定量的进口抗癌药品,这部分药品并没有受到降税政策的影响,价格会与之前保持一致。而且,这部分药品库存销售完毕仍需一定周期,因此,在短期内价格没有观察到明显变化。

一边是众多癌症患者急于“等药救命”,另一边则是药价高昂、时常短缺和不少新药未有上市,从合法途径压根买不到的“抗癌药困境”。国家最近采取的一系列举措让患者看到了“解困”希望。

从制药商提交申请,到获批上市,民众期盼已久的九价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仅用了8天时间,解决了众多民众“一针难求”“赴港打针”的问题。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