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生护士将实现电子化注册管理 公众可登录查询

2018-06-26 13:29 作者:白剑峰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017年4月,我国全面启动实施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的电子化注册改革。

一是网上公开办事信息。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依托电子化注册系统,集中全面公开相关文件依据、办事指南、准入条件、常见问题、举报方式等,提供样例表格、填写说明,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尽最大努力为申请人提供清晰的政策指引。

二是网上办理注册登记。登记注册的申请、受理、审核、决定等各环节全部在网上办理,通过系统后台形成科学细化的审批权限,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电子化注册打破了传统审批方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极大方便了行政管理相对人在办事过程中的方便程度,提高了效率。网上办理还提供了“不打烊”“不见面”的审批服务,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

三是精简材料、环节。进一步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解决了“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