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夏至养生:多吃"苦"少食冰品 晚睡早起柔性运动

2018-06-21 17: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注意事项】

夏季适宜柔性运动

尽管提倡人要常年适当运动,但每个时节的运动量大小、运动方式、时间等都有讲究。如夏至过后,天气炎热,运动最好安排在清晨阳光初照或夕阳西下时为好,宜选择柔和、动作缓慢的散步、跳舞、太极拳等运动方式,时间在1小时左右。

夏季不适宜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容易出现大汗淋漓,汗泄太多,不但伤阴气,也会损阳气。在运动过程中,出汗过多时,应适当饮用淡盐水、红豆绿豆糖水,或吃些西瓜等。运动后虽很热很渴,但应强调控制冷食冷饮,如各种碳酸饮料、汽水、冷冻过的瓜果等,避免损伤脾胃、影响食欲,甚至引起胃肠功能紊乱等症状。

另外,运动后不能立即用冷水洗头、淋浴,否则会引起寒湿痹证、头痛等多种疾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