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夏至养生:多吃"苦"少食冰品 晚睡早起柔性运动

2018-06-21 17: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睡眠每天保证7小时以上

夏至,顾名思义是夏天的到来。由于天气的原因,这时候大多数人会出现全身困倦乏力,头痛头晕的症状,严重时可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

在夏天高温到来之时,患有这种症状的人也明显增多。市民黄小姐这几天就抓了几副中药吃,“失眠一个多月了,每天凌晨两点多才睡着,中途几次惊醒,到了六点多就睡不着了,”如此反复,以致影响到黄小姐日常的工作,“上班时无缘无故就会头晕,有时冒冷汗,严重时想呕吐。”无奈之下,黄小姐只好求助医生,“体虚、血压低,营养不足,一大堆毛病。”数着诊疗结果的同时,黄小姐不断打着哈欠。

养生专家解释,像黄小姐这种情况的患者并不少见,最主要是气温升高造成人的焦虑和烦躁,在食欲不振和生活、工作压力之下,这些积累许久的糟糕情绪就会迸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