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45岁女子罹患胃癌晚期 医生放手一搏让她重燃希望

2018-06-20 13:01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立医院集团本部肿瘤一科主任兼西院区肿瘤一科学科负责人、首席专家郭成业表示,胃癌早期症状不明显,而且很多人也没有形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所以发现胃癌的时候大部分都是晚期了。像李女士这种胃癌晚期患者,往往会非常痛苦,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产生了大量腹水。恶性肿瘤出现腹水后,常见的临床表现是腹部胀痛、肿瘤疼痛、呼吸困难、下肢水肿,严重的还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呼吸功能衰竭等现象,这些现象不仅会使肿瘤的发展速度加快,同时还会对患者的生活质量产生严重影响。今年以来,本部及西院区已收治并成功治疗多例此类患者,不仅解除患者痛苦,改善生活质量,而且有望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另外,郭成业主任表示,目前国际公认的对抗癌症最有效的方式还是“三早”,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定期内镜筛查是消化道肿瘤早期诊断及治疗的关键,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断与治疗,可以不需要开刀,不需要化疗,在内镜下切除病灶,治疗效果好,消化道早癌5年存活率达80%-90%,中晚期只有30-40%。郭成业主任建议,40岁以上的人群和消化道肿瘤高危人群,应进行消化道早癌的筛查,有肿瘤家族史的人应提前10年进行筛查。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