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 正文

全国网媒看滨海:空客A320中国制造的“大飞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5-31 17:32:21 字号:A- A+

津云新闻讯: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继法国图卢兹和德国汉堡之后的第三条空客单通道飞机总装线,同时也是在欧洲以外的第一条空中客车飞机总装线。5月31日,2018全国媒体看滨海采访团一行来到空中客车A320系列天津总装线,一睹“大飞机”的风采。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和由天津保税区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组成的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公司共同创建的合资企业。天津总装线厂区占地面积59万平方米,建筑物面积11万4千平方米,包括大部件库、总装车间、喷漆车间、办公楼、交付中心和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据了解,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依照空中客车德国汉堡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总装线进行建设的,在中国总装和交付的飞机与在欧洲制造的飞机的标准完全相同。空客天津总装线负责总装空客A320系列飞机中的A319和A320两个机型。

2015年7月2日,空中客车公司与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空客总部所在地法国图卢兹签署关于在天津建立空客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的框架协议。这是继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和空客天津交付中心之后,空客在天津的又一重要合作项目,是空客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重大进展。

空客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与由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该总装线是欧洲以外的第一条空客飞机总装线,同时也是全球第三条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津云新闻记者柴莹赵颖妍吕斌)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