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 正文

全国网媒看滨海:超级计算服务助推传统产业转型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5-30 17:32:01 字号:A- A+

津云新闻讯:5月30日,2018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记者团来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进行参观采访,了解超级计算如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引导新兴产业发展。

据介绍,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构建了石油勘探数据处理平台、生物基因健康平台、动漫与影视特效渲染云平台、工程设计与仿真云平台、建筑工程设计与管理云平台(BIM)等,为近200家重要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与众多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了提升企业研发效率和产品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构建完善产业发展链条,实现区域内外资企业和产业聚集等突出成效。根据初步统计,节省企业研发投入数亿元,为企业带来相关经济效益超过30亿元。

超级计算不仅仅是高大上,也可以很亲民。记者了解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将在下半年推出“人工智能研发平台”,届时,即便是“科技小白”,也能制作出自己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副部长菅晓东介绍:“今年下半年,天河一号和天河三号将共同为用户提供服务。这款人工智能研发平台也将搭载着百亿亿次计算机的数据处理能力,进行深度学习和计算机学习。”

“这个平台一方面为人工智能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另一方面可向公众用户开放。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普通百姓,都可以借助天河超级计算机的能力,训练智能模型,大大降低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门槛。”(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柴莹吕斌)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