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 正文

全国网媒看滨海:来天津滨海新区图书馆攀爬“书山”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5-30 17:32:11 字号:A- A+

“网聚滨海智慧新城”2018全国媒体天津滨海行

津云新闻讯:5月30日,网聚滨海智慧新城2018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记者团来到了天津滨海新区图书馆,让大家领略了科幻感十足的“未来世界”。

走进图书馆,大家就被这座“网红”图书馆所惊叹。纷纷停下来享受“旅行之阅、阅读之美”。这座长方体建筑被一个椭圆形的开口直接穿过。建筑内部,一个巨大的球形报告厅占据了大厅的中央位置,如同“天眼”凝视外界。环视四周,围绕报告厅逐级上升的阶梯与高挑的空间创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带来如同海浪起伏般的景观效果……

天津滨海新区图书馆新馆项目于2014年11月启动建设,2017年10月正式开馆,由荷兰MVRDV建筑事务所与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其他专项团队共同设计完成,共6层,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主体高度29.6米,设计藏书量120万册。一层设有儿童、老年人和视障人士阅读区,二层为学习空间和展厅,三层是中文图书开放借阅区,四层为中文报刊阅览室和外文阅览室,五层是数字化服务区。

据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讲解员介绍,天津滨海新区图书馆中厅由“球形报告厅”和“书山”两部分组成。球形报告厅是一个外径21米的球体,表面均匀分布LED灯,用内光外透、全彩变化来显示动态和静态图形。球体内部是具有环绕立体声和数字放映功能的报告厅,有82个伸缩座席,是图书馆开展公益文化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34层白色阶梯呈波浪状铺开,自下而上设计,直观地表现了“书山有路勤为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内涵,“书山”造型吸引记者们流连其中。

除了主要阅读空间之外,该图书馆还包括其他教育空间。儿童和老年人阅读区,礼堂及各种文化服务,阅读空间和休息室。此外,还包括会议室,办公室,电子阅览室,声音阅览室和屋顶露台。(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柴莹吕斌)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