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津润达白芨,三包到底,让农业种植更简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冰 2018-05-22 16:30:00 字号:A- A+

自从加入了津润达白芨项目,村里的贫困户陈贵也大步迈进小康生活。陈贵是西古城镇高桥村最先加入津润达白芨项目的一批农户,今年已经是种植津润达白芨的第二年了,在津润达白芨的带领下,陈贵不再是那个拖全村后腿的贫困户了,光景反而与同村的富裕户相差无几。

陈贵生于七十年代末,也是那个年代村里为数不多的“独生子”,虽然家里不愁吃穿,但陈贵从小就眼花别人兄弟姐妹多。随着改革开放的号角响遍大江南北,没过几年,陈贵所在的西古城镇高桥村的村民们都抛下家里的老人、孩子进城务工。又过了几年,村里外出打工的家庭都靠打工赚了钱,房子一家比一家修的敞亮。陈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也想进城去打工赚钱,可是一看家里无人照顾的老人和孩子,又打消了这个念头。谁让自己是独生子,没有兄弟姐妹互相帮衬着照顾老人呢。就这样,在全村集体靠着外出务工富裕起来了,陈贵还是和从前一样,靠着家门口的一亩三分地养活一家老小。就在大前年,陈贵还被评为村里的贫困户。虽说贫困户有补助,村支书还提着米面清油上门慰问,可陈贵高兴不起来,毕竟贫苦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

对于村里这些年的变化和自己的一陈不变,陈贵总有一种有苦说不出的感觉。

去年,津润达白芨项目走进了陈贵所在的小村庄,向农户宣传着“公司+基地+种植户+生产企业”的产业化模式和“定向合作供苗、定向合同收购”的联产联销种植联盟模式,希望大家都能踊跃加入到津润达白芨项目当中。一直以来都老老实实种田的陈贵觉得自己脱贫致富的机会终于来了,虽然对津润达白芨项目的运作模式一头雾水,但听说公司包技术、包成活、包销售的三包到底服务后没有过多的犹豫就签了合同。

加入津润达白芨的陈贵在津润达专家的指导下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白芨的种植当中,虽然没有白芨的种植经验,但有津润达白芨研究专家的支持,陈贵的白芨种植过程并没有遇到太大困难。陈贵所种植的津润达白芨第一阶段的鲜品就达到了每亩700公斤的产量,公司按照市场价格购买了陈贵的白芨,陈贵拿到了近十万元的货款。对于陈贵而言,十万元是他几年的收入,一时竟有点不敢相信。

通过种植津润达白芨,几十年如一日勤恳种田的贫困户陈贵终于脱贫了,一年赚到了几年的收入,这对于陈贵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也让同村人看到了种植白芨的前景。看着陈贵赚了钱,老乡们也不再提外出打工的事,都表示要留下来加入津润达白芨项目。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