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指甲上一个月牙也没有 难道健康已经跌至冰点?

2018-05-21 11: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不是没有月牙,只是你没看到它

由于有些人的甲母质生长靠后,隐藏在甲根皮肤后面,被又厚又大的甲根皮肤遮住。又或者某些人指甲生长速度慢,角蛋白细胞还没跑出来就变成半透明角质,这些情况都会导致指甲上看不见月牙。所以不是看不见月牙,只是人家因为各种原因,躺在甲根皮肤下。

没月牙≠不健康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潘锦瑶指出,指甲上突然没有月牙,不代表患上疾病,这可能与民族、年龄、营养状态有关。相反,通过眼睛、口唇、皮肤、机体温度等部位判断疾病更加科学。

月牙大≠很健康

月牙大小同样和健康无关,因为指甲生长速度取决于甲母质制造新细胞的速度,这个和年龄、气温、环境、营养关系更加密切。所以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指甲月牙夏天比冬天的大,这不代表冬天的你不健康,只是夏天生长速度较快而已。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