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血压吃花生会怎么样?常吃这些食物可控制血压

2018-05-18 10: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高血压吃花生会怎么样?

花生营养价值较高,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这些物质可减少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同时花生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可减少血小板的聚集,起到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等的作用。

据研究表明,高血压患者每周两次食用适量的花生,可降低心脏病的死亡率,因此高血压患者吃花生对身体有益。

但需注意的是,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过量食用花生,会引发或加重高血压,所以虽然高血压吃花生对身体好,但也应避免过量食用。还有,花生中的脂肪含量较高,如果是血脂较高的高血压患者则不宜食用。

此外,花生衣具有促凝止血的功效,有跌打损伤的高血压患者也不宜食用。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