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1 > 正文

这样做近视也能“自愈”?

2018-05-16 15: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随着社会压力不断增大,孩子在学习上也是面临着一关又一关的升学压力,许多祖国的花朵从小就戴上眼镜,能够摘下眼镜就成了很多孩子和父母的愿望,那么,近视究竟能不能通过一些小方法自愈呢?要解决问题,首先得找出问题的根源。

近视的原因有以下5个:

1、遗传

如果父母有一方是近视的,孩子近视的可能性就比其他的孩子要高。

2、母亲的生育年龄

有研究表明,母亲的生育年龄越高,孩子患上近视的几率就越高。

3、长时间用眼

孩子长时间的学习、阅读,亦或是长时间的使用电子产品都会导致眼睛压力过大,导致视力下降。

4、照明条件差

孩子长期在光线不够充足的情况下学习,会使眼睛的视觉神经长期处于低机能状态,造成视力的损伤。

5、不正确佩戴眼镜

在使用眼镜的时候,不能正确佩戴眼镜,或者佩戴眼镜的度数不适合自己,会加深近视的情况。

近视又分为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在孩子觉得视力模糊的时候,可以不急于自定为真性近视,因视疲劳导致的视力下降和假性近视,得到及时的治疗是可以恢复的。所以,在假性近视或是长期用眼导致视觉疲劳的时候,要怎么做才能恢复视力或是降低度数呢?

假性近视自愈小诀窍:

1、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读书写字的时候,坐姿要正确,眼睛与书本保持一定的距离。不半卧在床上阅读书籍,在车上和光线较暗的场所也要避免阅读。

2、适当让眼睛休息

在工作或学习一段时间之后,要抬起头来眺望远方和绿叶。也可以适当的让眼睛做一些小运动,眼睛可以缓慢的上下左右的转动。

3、佩戴度数适合的眼镜

在度数300以下的时候,可以在需要时才戴上眼镜,并且需要去正规的眼科医院验度数。

近视是由于视网膜因为眼轴变长而后退了,光线无法聚焦在视网膜上,在学界上,眼轴拉长都是不可逆的,眼部锻炼是没办法让近视自愈的。但是合理的锻炼,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缓解眼睛的疲劳,也是能够很好的避免近视度数升高以及其他眼部疾病的发生。对于真性近视的人群,目前就只有接受近视矫正手术才能达到恢复视力的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