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吃货白领容易得肠炎!日常要注意哪些饮食原则?

2018-05-16 10: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白领患上肠炎之后应该怎样进行饮食调理?

肠炎初期:肠炎初期是很容易出现急性充血和水肿以及发炎症状的,这时候肠胃蠕动是比较活跃的,病情严重的情况下会处于痉挛状态,消化吸收功能都比较差。所以,在肠炎发病后一天内应该多吃流质食物,可以喝小米粥和藕粉以及面条之类的食物,在腹泻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给病人喝一些汤水,可以喝米汤和果汁,这样可以补充体内的水分和维生素。

肠炎好转期:肠炎病人应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半流质食物,可以吃一些蒸蛋羹和瘦肉面条等,应该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但是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喝牛奶和大量的吃甜食,因为这类食物进入肠道后会发酵而产生大量的气体,最后就会出现腹胀和胀痛等症状。

肠炎恢复期:由于胃肠道在生病时期是比较脆弱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饮食禁忌,饮食上应该保质清淡,要多吃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不要吃生冷坚硬的食物,最好别吃芹菜和韭菜等含粗纤维的食物,应该等到病情恢复后才能正常进食。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