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隔夜”的白开水究竟能不能喝 真相现在就揭晓

2018-05-16 10: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隔夜的凉白开可以喝,但这3种水不能喝

1、生水

经过水管管道的生水,会携带着各种各样的细菌和寄生虫,人体不能自行把这些细菌和寄生虫杀灭,很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病毒性肝炎、寄生虫感染等等病症。

2、还没煮开的水

我们平时饮用的自来水,都是经过消毒杀菌处理过的。氯处理过的水可以分离出多种有害物质,其中的有有害物质还会有致癌等危险。当水的温度到达90℃到100℃的时候,水中的卤代烃含量大幅度上涨,会大大的超过国家饮用水卫生的标准。当温度达到100℃的时候,有害物质又会随着蒸汽而大幅度减少。

3、蒸锅水

这种水经过多次的反复使用,反复煮沸,内含的亚硝酸盐浓度会很高。常饮用这种水,很有可能会引起硝酸盐中毒。而水垢进入人体,还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系统的病变。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