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隔夜”的白开水究竟能不能喝 真相现在就揭晓

2018-05-16 10: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细菌培养并不易,凉白开隔夜也能喝

有一种说法是,凉白开放置在空气中时间一长,就会产生很多细菌。但实际上,水烧开之后,基本能把99.9%的细菌消灭掉,在干净整洁的空气中,细菌的生长是很缓慢甚至是无法生长的,所以即使是“隔夜”的凉白开,也不用担心会因此感染细菌。

有些人认为,在空气中暴露的时间过长的凉白开,会导致开水亚硝酸盐的量大大增加,很多人听到隔夜凉白开中会含有亚硝酸盐就感到惊恐,其实大可不必,隔夜凉白开中的亚硝酸盐量很少,如果是带盖子的容器,那就更加不用担心了。

但是如果是喝过的凉白开,口腔的细菌会进入凉白开中,再放置一夜的话,的确会有细菌滋生的危险。所以喝过的水,就尽量不放“隔夜”喝了。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