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今日头条1> > 正文

月经推迟发黑怎么办?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5-02 13:22:07 字号:A- A+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遇到的甜蜜的烦恼,每个月都要来那么一次。但是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多,身体也是处于亚健康状态,很多女性都会疑惑月经推迟发黑怎么办?女性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注意休息和饮食调节。医学专家指出,月经推迟发黑怎么办,找出原因是关键。

要想解决月经推迟发黑怎么办的问题,首先我们来分析以下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原因。女性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女性长期处于压力下,经常感到焦躁不安,月经就会开始紊乱。二是便秘可能会引起女性月经紊乱,便秘的人一般子宫前倾,不仅月经推迟发黑,还会引发腰痛。是如果女性在经期不注重保养,碰冷水受寒,可引起月经推迟发黑,甚至闭经。所以女性在经期一定要注重保养身体,防寒避湿,尤其要防止下半身受凉,注意保暖。

月经发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有的女性肾虚,在月经期间,这部分女性除了月经会出现各种问题外,还会经常出现有各种不适症状,常见的有腰膝酸软、足跟痛、头晕耳鸣等。二是如果女性存在手脚冰冷的情况,有可能是气血两虚的情况,那么同样会导致经血推迟,颜色变黑,与此同时还会出现有痛经、月经量少等现象。

接下来就讲到月经推迟发黑怎么办了,主要有饮食和药物上来调节。饮食上多选择粗粮和豆制品。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豆腐、豆浆、豆芽菜等。奶制品和动物内脏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药物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了。一般情况下,月经推迟发黑主要会选择益母草、当归、延胡、红花等补血活血。这些药物对于调经止痛,气血双虚的女性有很好的效果。香附、陈皮、青皮用于肝郁气滞,胸、胁、脘腹胀痛,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乳房胀痛。柴胡、川楝子、木香、杜仲用于肝气郁结、胁肋疼痛、月经不调等。  

除此之外,月经推迟发黑女性,还要注意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身体好了,自然不会气血两虚了。同时,保持心情开朗愉悦,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也有利于缓解月经推迟发黑的问题。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