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今日头条1> > 正文

乙肝会通过餐具传染给他人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4-26 10:13:23 字号:A- A+

相信大家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肝病,也可能通过生活物品而传染给家人,甚至还会通过其他的方式进行传染。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乙肝的传染途径,这样才能够做好相关方面的预防保健,就可以尽量避免乙肝的传染。很多人认为乙肝会通过碗筷来传染给家人和他人,这到底是真的吗?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乙肝会不会通过碗筷来传染给他人?

一般情况下,乙肝是不会通过碗筷来传染给他人的。专家表示,在皮肤粘膜都在正常的情况下和乙肝患者共餐或者共用餐具是不会被传染的,因为乙肝患者唾液中的病毒是很难穿透正常人口腔和胃黏膜,进入到肠胃里,也是很容易被胃酸所破坏的。但是如果健康的人如果患有口腔溃疡或者皮肤以及粘膜受损的话,这时候沾染了乙肝患者的体液之后,就很容易出现被感染的风险。

乙肝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医疗器械传播:有一些小型医院或者私人诊所,医疗设备不齐全,而且消毒设施比较简陋,在进行输血和注射过程当中,如果使用了被乙肝病毒感染过的医疗器戒,就很容易被传染到乙肝病毒而发生乙肝。

性生活传播:夫妻双方有一方患有乙肝疾病,那么在性生活过程当中有可能会通过体液的接触而进行传染,但是这种传染的几率是比较小的,只有在乙肝患者有生殖器官破损的时候才会传染。

母婴垂直传播:如果母亲患有乙肝疾病,那么在怀孕过程当中,胎儿就会通过胎盘而吸入母亲的血液,在分娩过程中,也是会受到母亲血液的污染而被传染。

血液传播:可以通过蚊子和寄生虫等方式进行血液传播,如果输入了被乙肝病毒感染过的血液,也是会直接进行乙肝病毒传染的。

温馨提示

乙肝的传染方式是比较多的,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乙肝病人一定要积极治疗来稳定病情,而且要做好生活当中的日常护理和保健工作,最好避免与家人进行亲密的接触,在平时用餐的时候,生活物品和餐具一定要进行高温消毒,而且要隔离分开使用。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