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今日头条1> > 正文

如何预防老年人感冒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4-16 10:55:45 字号:A- A+

老年人随着身体机能的下降,一旦患上感冒咳嗽之类的疾病,还会并发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恢复时间比较长,让人身心疲累。所以老年人感冒的预防很重要。

如何预防老年人感冒

提前收看天气预报,按照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以免身体着凉,患上感冒。平时少去人流量多的地方,人流量多的地方,细菌多,传播率高,加上老年人的抵抗力下降,以免受到传染,人多的场所少去为妙。

老年人感冒生病在选择用药上,也要谨慎,毕竟是药三分毒,还要顾及到药物对老年人的其他疾病的影响。

老年人感冒用药注意事项

1、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疾病的老年人,尽量避开含有麻黄碱成份的感冒药,这种成分会让血压成高,容易诱发高血压等疾病。

2、有些感冒药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加上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后,新陈代谢比较慢,某些对肾脏有影响的药物还是谨慎选择使用。

3、如果是一般的感冒,老年人患者可以多喝水,多休息,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来帮助恢复身体。

老年人群体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在饮食上也要营养均衡调理身体,那么老年人感冒在饮食上吃什么比较好呢?

老年人感冒吃什么好

1、鸡汤

一碗营养丰富,热气腾腾的鸡汤不仅可以暖身,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帮助恢复身体。

2、绿茶

绿茶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很大的帮助,还能帮助身体抵抗病毒侵袭。

3、锌

含锌的食物可以帮助调节免疫力,抑制病毒的产生。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