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癌症转移分4步?这些人群属于癌症的高危人群!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4-16 09:30:00 字号:A- A+

哪些人群属于癌症高危人群?

1、有家族病史的人:家里的长辈患过癌症,特别是双亲都有这样病因所在的人尤为注意,这类人群属于含有癌症易感染基因的人,平时应该定期体检跟注意饮食和一些不良习惯,比如喝酒吸烟。

2、定居在癌症高发地区的人群:并不是说一定会患上,而是特定的环境,会有一定的饮食生活习惯,这些都是导致癌症发生的原因,像西江流域鼻咽癌高发,潮汕地区食道癌高发等等。

3、经常接触致癌物质:有一些人群因为职业的关系,会接触到此类物质,比如放射物质、化学物质、厂矿企业污染物质等等,要尤为注意。

4、年龄40岁以上的人:癌症常多发于中老年人,如果在加上本来就有上述的那些条件,40岁以上的人最好是每年定期体检一次,而对于高危人群应半年进行一次防癌体检。

1  2  3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