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喝汤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常喝汤容易使人变胖?

2018-04-16 09: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为什么喝汤会使人变胖呢


1、汤的种类选择错误

如果我们选择了比较健康的蔬菜汤,那么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还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毒素,对我们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可是如果我们贪恋口腹之欲,选择了荤汤,那么对我们的身体就会有害无益了。这是由于荤汤中富含非常丰富的脂肪,氨基酸以及淀粉类物质,会给我们提供大量的能量。而且汤进入胃后半小时就可以排入小肠,我们的肠道面积非常大,荤汤在小肠中分散开来,吸收面积增大,非常容易被我们吸收,使我们摄入更多热量。


2、喝汤的顺序出现了错误

如果我们选择在饭前喝一碗蔬菜汤,可以极大的增强我们的饱腹感,还可以帮助我们肠胃蠕动。可是如果我们选择在饭后喝一碗蔬菜汤,只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多余的热量,还会冲淡我们的胃液。如果我们饭后喝的是一碗荤汤,那么会给我们提供多少额外的热量就可想而知了。喝汤后还会增加其他食物在胃中吸收的时间,使我们的身体在这些食物中摄取更多热量,对我们的减肥非常的不利。此外,喝蔬菜汤的时候最好将蔬菜一起吃下,可以帮助肠道蠕动,喝荤汤的时候切不可食用里面的食材。

温馨提示

通过改变饮食结构来减肥,是一门非常深奥的学问,大家切不可在外面听到只言片语,就在自己身上随便的运用。喝汤就是一种学问很大的饮食习惯,如果能够健康合理的喝汤,也可以对我们的瘦身起到促进作用。可如果选择错误的方式,选择错误的种类,喝汤会使我们肥胖的非常严重。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