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90%的人饭后都会做的6件短命事 看完一定要牢记

来源:大粤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3-14 05:45:00 字号:A- A+

5、饭后立即散步

现象:中国有两句老话,一句是“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另一句是“要活九十九,饭后不要走”,这两种说法哪个更靠谱呢?

结果:消化不良。

原因:

对有些人来说,饭后“百步走”,非但不能活到“九十九”,还会因为运动量的增加,影响消化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解决方案:不同的人,区别对待。

饭后百步走,适合于平时活动较少、长时间伏案工作、形体较胖或胃酸分泌过多的人;

饭后不要走,主要指体质较差、体弱多病,尤其是患有胃下垂等疾病的人,饭后非但不能散步,还应平卧10分钟。

不当的体育锻炼也会伤害胃胆,如剧烈运动时全身血液重新分布,胃肠蠕动减弱,各种消化液分泌大大减少,消化系统处于抑制状态;运动后不经过适当休息,立即吃饭或贪吃大量冷冻饮料,易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呕吐等胃肠病及胆囊疾病。

1  2  3  4  5  6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