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90%的人饭后都会做的6件短命事 看完一定要牢记

来源:大粤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3-14 05:45:00 字号:A- A+

3、饭后吸烟

现象:“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是嗜烟者的名言。

结果:损害肝脏、大脑及心脏血管。

原因:

研究结果表明:饭后胃肠蠕动增加,血液循环加快,吸收烟雾的能力最强。此时吸一支烟,烟中的有害物质比平时更容易进入血液,中毒量大于平时吸10支烟的总和。

解决方案:

最好是戒了,如果实在戒不了,那就看看下面的方法吧。

1.烟气中含有对支气管和肺组织有害的辐射剂,茶叶有抗幅射功能,吸烟者最好边抽烟边饮茶,抗幅射利健康。

2.维生素C对消除人体内的尼古丁,提高细胞的抵抗力,保持血管弹性具有很大作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桔、橙、柠檬、刺梨、鲜枣、番茄、辣椒、小白菜、油菜、菜花、苦瓜、胡萝卜、白萝卜等。所以,爱吸烟者也应该是爱吃水果蔬菜者。

3.维生素B2能够分解焦油里的苯并芘有害物,而纤维素可将分解物排出体外。因此,吸烟者还应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乳类、香菇、花生、瘦肉、酵母、麦子、菠菜等,以及韭菜、匠菜、白菜等多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

4.铁和维生素B12能有交地解除输氧障碍,故吸烟者可适当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肉、蛋黄、海带、豆类,以及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如奶、蛋、鱼、蛤、啤酒。

5.吸烟还可能导致心血管疾患,常饮柿叶茶,多吃鱼和鱼子可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所以,吸烟者还应该是个好口福者!

1  2  3  4  5  6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