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今日头条1> > 正文

这六种人骨骼质量比较差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3-13 10:53:40 字号:A- A+

人的骨骼在40岁以后,会骤然开始变得脆弱。原因在于,随着年龄增长,造骨功能减退。而延缓骨骼老化最好的方法,就是运动,无论现在是什么年龄,请马上开始做骨骼锻炼吧!

什么样的人骨骼容易变得脆弱

1、消瘦的人,曾经进行过过度减肥。

2、不太运动,从小就不爱运动。

3、不爱外出晒太阳,紫外线护理做得很完美。

4、不太吃乳制品、鱼类、大豆制品。

5、家族中有骨质疏松症患者。

6、更年期

3个3分钟的骨骼锻炼

1、上半身弯曲:趴在柔软的垫子上,双手交叉于颈部后侧或腰部后侧,慢慢将上半身向上弯曲。胸部略微离开地面的程度即可。为使双脚保持不动,可用家具的加以固定。一边呼气一边保持5~10秒钟。每天做15次左右。颈部不要过度弯曲。

2、10秒钟下蹲:双脚开立略比肩宽,呈30度角。双臂前伸,腰部向后坐并使膝盖弯曲呈90度左右。注意膝盖不要向前探出。腰部后坐10秒钟,再慢慢起身。5次,每天3套。

3、脚后跟磕地:双脚脚后跟上抬,然后咚地放下。对大腿根部冲击较强的锻炼,可使股骨颈部强壮起来。大致每天做三套10~20次用脚后跟磕地的动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磕地过重会损伤膝盖和腰部。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