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专家告诉你哪种睡姿最健康 你可能错了很多年

来源:新浪健康 作者: 2018-02-12 15:21:19 字号:A- A+

如果睡眠监测结果显示右侧卧位的暂停事件最多、低氧最明显,在查明原因之前,限定体位首先应是右侧卧位,其次才是仰卧位。

睡眠体位会影响上气道的开放度。仰卧位时,重力的作用会使舌向咽喉壁后坠,上气道阻塞的可能性增加。

颈前区组织的堆积会加重,脖子粗的人仰卧位时可能会出现鼾声加重的鲜香。

对于有鼻中隔偏移等的人,可能会在某一个体位出现通气不畅的情况。

这类个体,即便尚属“健康人”范畴,也建议做个睡眠监测的健康体检,找到更健康的体位,然后训练自己习惯这种相对安全的体位。

总之,一句话:有病的,睡姿遵医嘱,没病的,睡姿按习惯。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