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今日头条> > 正文

冬季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2-09 10:20:33 字号:A- A+

4、吃点姜糖茶

尽量少吃寒凉的水果,比如西瓜、生菜、木耳等;多吃含烟酸的食物和B族维生素,能扩张末梢血管;多吃坚果、胡萝卜等温热性食物;适当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气滞血淤的女性,服用姜糖茶能有助于养血散寒:生姜洗净切丝,与红糖同煮,趁热饮用。

5、合理补充热量

不要偏食,让身体储存些适量的脂肪,可帮助维持体温。我们都知道很冷时吃点东西会暖和很多,如果你体内食物过少,热量过少,就会导致身体发冷。如果预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无法按时吃饭,可先准备些饼干、坚果、牛奶、豆奶或是人参茶等适时地补充热量,并时时喝点热水。如果是因为贫血引起的手脚冰冷,可以吃铁之缘片来改善,或是吃猪肝、红枣、菠菜、木耳、山楂等食物。

6、上下班快步走

尤其是久坐办公的上班族,平日运动太少。一早起来不妨就做做运动,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一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也可在冬天选择一些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如做操、登山、打太极拳等。锻炼时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发热,微微出汗即可。

1  2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