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聚餐时准备几道解酒菜 芦笋和鸡蛋解酒又护肝

来源: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作者: 2018-02-06 10:48:09 字号:A- A+

鸡蛋解宿醉

醉酒后,第二天早上易出现头痛、胃部不适等症状,称之为“宿醉”。下面几种食物可有效缓解醉酒后的各种不适。

鸡蛋鸡蛋中富含半胱氨酸,具有解毒作用。研究发现,鸡蛋中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缓解宿醉。

生姜酒后吃点姜可刺激和恢复消化系统,缓解便秘、胀气等不适症状。

番茄汁血糖是大脑的主要能源,饮酒之后,血糖过低容易导致疲倦、乏力等。此时喝一杯番茄汁可补充糖分,减轻醉酒后头痛等不适感。

香蕉饮酒过量之后,身体细胞缺水,小便更多,血钾水平降低,进而容易导致肌肉乏力、血压升高等现象。这时吃1-3根香蕉可以补充钾,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

芦笋在饮酒及醉酒后吃点芦笋可以解酒护肝。芦笋提取物可提高分解酒精多种酶的水平,减轻宿醉症状,保护肝脏细胞免受酒精毒素的侵害。

李小艳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