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90后脱发热议?专家称每天掉发100根以内都正常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8-02-06 10:40:24 字号:A- A+

秋冬季每周洗头两到三次

石红乔提醒,秋冬季节,环境的湿度偏小,头皮特别容易干燥,毛发容易“干枯”,所以不建议大家频繁地洗头。有些人频繁洗头,结果适得其反,头越洗越勤,头发反而掉得越多。一般来说,一个星期洗两到三次头就够了。

洗头的时候,尽量选择弱碱性的洗发水,并搭配护发素使用。每次洗头的时候,可在水中滴入几滴醋或者盐,不仅有利于去菌去屑,同时还有利于预防脱发。洗头的水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温水为最佳。洗完之后尽量减少用吹风机吹头的习惯,因为吹风机的温度会损伤到毛发组织,特别是要避免热风直接吹头皮。

在饮食方面,石红乔介绍,不少滋阴润肺的食物对头发大有裨益,如芝麻、蜂蜜、银耳、百合、芹菜等。另外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以达到护法的效果。

莫禹凡  于丹丹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