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热点:春运路上遇到晕车、流感、腹泻咋处理?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8-02-01 09:22:23 字号:A- A+
      特殊人群要当心

春运过程中,回家团聚、探亲访友,总是希望能带上刚出生的小宝宝和老人团聚,希望久别的亲人欢聚一堂,因此婴幼儿、孕妇及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就成了旅途中的特殊人群。

春运路上遇到晕车、流感、腹泻咋处理?

“准妈妈出行前要咨询专科医生。”郭冬娜说,“孕妇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原则上孕妇如果没有什么孕期并发症的话,是可以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民航、铁路部门也有孕妇坐乘的相关规定。但是孕妇如果要出行,应该提前进行身体检查,并咨询产科医生的意见,根据医生的建议来选择是否出行。”

另外,乘客要带小宝宝出门时,一定要准备充足的衣服,防止气温上的差异。要多备些宝宝日用品,一次性纸尿裤、湿纸巾都要带足,给宝宝带点水,因为到了异地,有的宝宝会换水土拉肚子,等到了家以后先一半一半地换水比较好。宝宝容易感冒,受凉腹泻,出发前应准备治腹泻的肚脐贴之类的药物,还要随身携带一瓶退烧的药。

对于心脑系统疾病患者,郭冬娜建议在春运期间应尽量避免出行,如不得不外出,则要学会自救,如用药物控制血糖、血压升高;当出现头晕乏力、心悸时要开窗通风透气,应向就近的亲友求救,随身携带急救药品。长途旅行时还应多喝水,加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避免血液过于黏稠形成血栓。补充水分相当重要,但应尽量少喝咖啡、酒、果汁,开水才是最佳的选择,最好能每小时补充250毫升左右的水。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