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热点:春运路上遇到晕车、流感、腹泻咋处理?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8-02-01 09:22:23 字号:A- A+

旅途谨防流感、腹泻

春运期间,人群密度大、密切接触频率增加、通风和卫生条件较差,再加上天气又寒冷,旅途疲劳,抵抗力下降,这些都增加了流感感染风险。

春运路上遇到晕车、流感、腹泻咋处理?

郭冬娜建议乘客在车上要多喝水,也可佩戴口罩积极预防;中途靠站可以下车通风;尽量避免用手接触眼、鼻及口等。旅途中可以带上感冒药,如出发前出现了感冒等不适症状,应推迟出行,不要强行出门。

另外,在长途汽车和火车上,由于车上设施不足,许多乘客忽视洗手饮食卫生要求,或者在车上食用了冷食物,引发消化道疾病的发作,极易引起腹痛、腹泻、呕吐等。

郭冬娜建议乘客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规律饮食,避免胃肠道疾病。在列车上吃饭前也应用香皂洗手,如果怕用水不方便,上车前最好准备消毒湿纸巾,吃饭前用湿纸巾擦手。不随意用手直接接触食物,尽量使用一次性杯子和碗筷。长途旅行,有的人途中不吃不喝;也有的人一路上嘴不闲着。郭冬娜说,这两种做法都不可取,前者可能导致低血糖,后者易出现腹胀、腹痛等不适。春运路上体力消耗大,合理搭配饮食才能护好肠胃。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