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今日头条1> > 正文

快速去除口臭六个办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1-08 11:21:25 字号:A- A+

口腔局部疾患是主要导致口臭的原因,但不容忽视的是,口臭也常是某些严重系统性疾病的口腔表现,有一些器质性疾患也会导致口臭症!口臭疾病与哪些习惯有关?口臭的发生与日常习惯有关系,口臭是一种口腔粘膜的疾病,口臭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一旦发病给我们的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很多的影响,那么如何来预防呢?

1、口腔卫生

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马马虎虎的人,口内食物残渣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D52垛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发出一种腐烂的恶臭。有些戴假牙的人不注意假牙的清洁,口腔内也会有气味,这是引起口臭最常见的原因。

2、口腔疾病

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凝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也是口臭之一。

3、全身性疾病

有些口臭是由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肪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现为口臭。此外,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如化脓性上领窦炎、萎缩性鼻炎等,也可导致口臭。

快速去口臭的日常法

第一,除了早晚勤刷牙之外,最好配合漱口水一起使用,现在许多牙膏都有配套的漱口水,因为漱口水能够清洁到整个口腔的所有地方,在刷牙前后使用漱口水,能够起到全面清洁口腔的效果。

第二,饭后最好清理一下牙齿,使用牙线或者其他清理工具,将镶嵌在牙缝内的食物残渣清理出来,这样能够减少细菌分解,减少口臭。

第三,平常时而嚼一嚼口香糖,也能够对口臭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第四,用隔夜茶漱口。一般隔夜茶都会有些茶油浮现,饭后用它来漱口能够使口腔产生一些茶香的气味,对付口臭有不错的效果。

第五,口臭很多时候是由于肠胃功能紊乱导致,也就是消化不良,最好在平常吃一些有助于消化的东西,比如苹果、柠檬、生菜等等,可以将一些果蔬混合起来吃,沙拉是比较好的选择。

第六,有时候作息时间没规律,压力过大,引发火气上升,也会出现口臭,这就要你在平常制定好科学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另外一定要多喝白开水,这样火气难升,口腔也自然清新。

常见的口臭的危害有哪些呢?

(1)、影响自身食欲:虽然有的人对自身的口臭并不十分敏感,其实在无意识之中,已经影响到他的食欲与味腺功能。

(2)、与肠胃疾病密切相关:在本世纪初,虽然医学界对肠胃疾病与口臭的深层原因还没有完全探究明白,但是人们已经发现了口臭与肠胃疾病的密切关系:口臭者中绝大多数都有肠胃疾病。

(3)、影响自身心情:心理学及生理学研究表明。清新的口气对人体下丘脑垂体的分泌功能具有实实在在的影响,对于神经系统亦有直接影响。

(4)、胃癌、胃瘫的“前哨站”:在与口臭密切相关的肠胃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胃癌、胃瘫。在对胃癌、胃瘫患者的调查中,发现这些患者的口臭一般都达到了深度标准。

(5)、加重口腔疾病:调查表明,口臭严重者其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

(6)、影响社会交往:这一危害虽然看起来与健康无关,但反而在接受调查的口臭者心目中最严重的危害。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