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冬季温泉怎么泡?“十要点”“八事项”要知道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8-01-08 09:47:44 字号:A- A+

3.三种状态下不宜泡温泉

在“身体疲劳、吃得太饱、空腹”这三种状态下,让孩子泡温泉是比较危险的。因为泡温泉很消耗能量,如果肚子饿,容易出现虚脱。而如果吃得太饱,没有足够的血液帮助消化,也会感觉不舒服。家长在泡温泉时,要密切注意观察孩子的身体情况,孩子一旦出现不舒服现象,要马上从温泉中出来。

4.姿势以舒适为宜

小朋友可以选择卧式、坐式和足浴。卧式即仰卧水中,头颈部和前胸部露出水面,这样可减少对胸部的压力,减轻心肺负荷。坐式是坐在水中,仅腰部以下浸入热水中,这样胸部压力也会比较小,不过要注意上半身的保暖。足浴则只需把双脚浸入温水中,温暖双脚,身体没有任何压力和负荷,也比较适合小朋友,当然,同时也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可以根据小朋友的喜好或者需要来选择姿势,最重要的是以舒适为宜。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